發文前還在想,這到底是開箱文還是分享文? 畢竟箱子已經被我收起來,我也懶得再打開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 [免治馬桶]

去過日本旅遊的應該都知道免治馬桶在日本是很一般的家電用品

其實在決定敗家前,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畢竟一天最多使用一次,但單價卻不便宜

便宜的六七千,貴的兩三萬以上都跑不掉

價差的部分,除了國產跟日產外,功能的多寡也大大的取決價錢的高低

TOTO TCF4431
1.jpg  

此款為台灣代理F3的小改款,水貨

應像中好像多了 [便座雙倍保溫],但新舊差異的部分,小弟就沒有太多研究

但此款主要功能有

1.自動便蓋升降
2.瞬間加熱型(連續出熱水)
3.使用中除臭,使用後強力除臭
4.自動烘乾
5.自動省電 (自動、定時、超級省電)
6.暖座
7.無線控制
8.水勢調節、水溫調節、噴嘴位置調整
9.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正面照 (因為我們家的水箱比較小,所以裝上去後,看起來就像龐然大物)
2.jpg  

側邊簡易操作 (此款為無線操作,當無線沒電時,還可以提供簡易的操作)
3.jpg  

無線控制器(四角簡易操作,右上角開始 臀部、按摩、女性、停止)
控制器上方可有控制便蓋開啟按鈕
 4.jpg

無線控制器內部
翻開控制器前面板後,可以做細部調整,如水勢、水溫、噴頭位置、暖座溫度、定時等
5.jpg 

上蓋開啟
6.jpg 

便座開啟
7.jpg 

噴頭與出風口(烘乾)
8.jpg 

噴頭伸出
9.jpg 

心得 :

1.選這款的原因是,便座後方的機座較一般型的薄,說穿了就是比較好看啦

2.瞬間加熱,所以應該比一般機型省電,因為一般機型是透過儲熱來保存熱水,噴玩了,就是冷水。
但是一般好像是噴不完,除非你的菊花極度缺水。

3.自動便蓋開啟 : 不管自動偵測,或手動按鈕,如果免治馬桶沒這個功能,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個人主觀意識。

4.暖座功能,讓冬天用起來更舒服,不用再開熱水沖便座

5.沖水功能就不用多說,我覺得並非要痔瘡者 "才能"或 "才用" 免治馬桶
其實小弟在家裡已經習慣上完廁所後用清水沖洗。

6.女性功能,經過老媽與姐姐的親身體驗後,讚不絕口。

7.烘乾功能,真的是雞肋。

8.一開始在選購時,就決定是無線版本,因為最常使用的是男生,如同各位知道的
如果是有線款,旁邊的控制器就需要常清洗。

9.另外覺得比較貼心的是,當機器偵測到有人使用時(就座)
就會先將噴頭裡面冷水先排出,這樣的好處就是當清洗臀部時,第一發是熱水,而不是冷水。這感覺上就天差地遠了
都買了免治馬桶,在寒冷的冬天,總不希望那種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吧
而這個功能,我是列為第一優先考量,而且市面上的產品,很少會主動提到這個功能。

總結 :

本來預算只能買 F1 機型 TCF 4411,但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賣家給了我一個好價錢
所以本來放棄的自動開啟便蓋功能,又回來了。
如果家裡人口比較多,且又以女性居多,我想很適合裝一台來試試看。TOTO目前有款SE系列的基本款在促銷
相信我,用過後就會愛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買到深處無怨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