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死黨是從事半自動化的專用機械設計工廠.
常常聽到他的客戶抱怨機械太貴, 但是事實上, 往往自動化或是半自動化之後, 抱怨的客戶短期內節省下來的人事成本就比機械本身的費用多出許多.
 
因為常常從死黨口中聽到這類的事情, 讓我深深覺得, 用具, 道具, 工具之類的, 真的要好好選擇, 寧可一次到位, 也比買了不適用然後再花上許多時間後悔來得好.
 
所以我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到處看按摩椅.
 
常駐大陸11年, 夜生活往往只有足浴按摩, 因為, 真的很便宜.
以前在廈門, 一個鐘50人民幣, 現在甚至還有號稱六星級的足浴, 水果飲料食物還吃到飽
廣州, 東莞, 杭州, 上海, 足浴的價位也差不了多少.
直到今年年初搬回台灣:
15分鐘...700(這是足部按摩)
全身按摩則是50分鐘 1300.
 
很貴, 對我來說.
而且我不喜歡, 非常不喜歡跟按摩師, 理髮師之類的人聊天, 那種感覺對我來說像是在電影院聊天一樣不自在.
 
再加上, 我跟內人都喜歡按摩, 但是幫彼此按摩之後, 變成按摩的人反而手酸了, 被按的人又得反過頭來替一開始按的人按摩, 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
 
常去的中醫診所裡面有類似整骨的復建師, 功夫很棒, 但是往往要等一兩個小時, 然後療程十五分鐘...
 
 
種種原因加起來, 答案就是: 按摩椅.
 
上網爬文了一下, 簡單地說, 價位十萬以內等級的按摩椅, 恐怕達不到基本的按到睡著的要求.
所以一開始就設定看中高價位的機種.
 
一般按摩椅大慨也只有日製, 台製, 跟MIC的.
生產MIC是沒辦法, 但是至少希望設計跟管控品質好一點, 所以一開始就選擇不多, O牌, P牌(水貨則是打N牌), 以及Sanyo這幾個牌子.
 
我是屬於購物非常不衝動型的. 所以在B&Q試坐了所謂Sanyo 無重力按摩椅DR7700之後, 雖然很心動, 但是過硬的價格, 加上跟店員也不熟, 當然是回家上網做功課.
 
果然上網爬文就發現有更新的機種, 雖然不是代理商代理的產品, 也不知道為何代理商不願意代理比較新的機種.
價格甚至比代理商低上許多, 而且同樣保固一年.
這下子購物龜毛的我也忍不住馬上匯訂金.
等了二十幾天之後, 貨到了.
 
12/9 新增
 
經過漫長的等待, 按摩椅終於通知到貨了.
為了等待按摩椅通關不確定的送貨時間, 我甚至還推掉台南客戶的邀約, 刻意把出差一再延後.
 
 
官網上的照片

因為沒有電梯, 所以是兩個人扛著上三樓, 刻意安排自己一定得在場就是因為:
二樓上三樓的門寬只有73cm. 按摩椅的寬度則是72cm. 上次買King size 的乳膠獨立筒床墊吃盡苦頭, 搬了快一個小時, 床墊折過來折過去, 按摩椅就沒辦法折, 所以一直很擔心搬不上來得叫吊車...

兩個人搬依舊很辛苦, 幾十公斤重的東西
 

外箱已經在樓下先行拆開, 套上搬運用的布套防止損傷.
 
 

 
總算成功搬上來了, 底部有滑輪, 所以在平地移動很輕鬆. 孕婦也搬得動(不過還是嚴重警告: 孕婦不要搬!!!)
 
 

脫掉脫掉脫掉, 通通脫掉~~~ 好High唷, 布套要脫掉了...
 
放置的地方還沒完全確定, 原本是打送放牆邊, 但是安裝人員說: 一般都是放電視前面, 邊看電視邊按摩到睡著.
幸好我家的液晶電視自己裝了壁掛架, 而且當初為了怕兒子去玩電視, 刻意裝高了一點, 傾斜角度上下可以微調15度, 配上按摩椅似乎剛剛好, 這就叫做冥冥中自有安排...

 
操控面板, 畫面中的人形圖樣, 會有酸痛感知圖示, 據說是三洋的專利, 旁邊長得像滑鼠的東西, 就是酸痛感知器, 背面有金屬板, 簡單地說, 是類似測謊器的原理, 幸好我老婆不知道, 也幸好目前還沒辦法獨立出來測謊, 不然我們家的休閒娛樂可能是........測謊!!!
 
還蠻精確的, 當天感知到肩膀酸痛, 事實上前一天才去看中醫, 因為肩膀有氣結. 針了兩針...氣結雖然消了, 還是酸痛, 中醫師說還得複診兩到三次.
 
 
前一代DR7700的酸痛感知器是真的長得像滑鼠, 缺點就是, 得拿著放在椅臂上, 這其實很不人性, 新一代的則是可以整個拿著握在手上. 功能變簡單了, 只有調整按摩椅上下, 以及"そこっ" 、這個日文單字的意思是: 對! 就是那裡!!
按下這個按鈕, 按摩椅不會自爆, 但是會重複三次剛剛按到的地方.
 
 
自動行程都是15分鐘, 時間到會慢慢收納起來.
最令人讚賞的是這種氣墊, 感覺像是量血壓的那種氣墊, 那種舒服的感覺很難形容, 總之就是一整個舒服到不行
 
 
因為送貨人員在旁邊, 所以試坐不敢太放肆, 其實我是咬著牙在按摩的, 因為...太舒服了, 差點呻吟出來...
這時候的模式是太鼓模式, 也是這一代的新功能, 是以太鼓式的槌打肩背部. (後來我小姨子來我家試坐的時候, 就不小心: 啊~~~~~~~~~啊了出來, 我兒子還童言童語的模仿了起來)
 
深夜時刻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坐, 很容易錯覺以為背後有一個人...
 
 
 
 
後話: 文中分享的純屬個人經驗, 畢竟每個人對按摩的感覺不同, 這台按摩椅對我, 我太太, 我兩位小姨子, 坐起來的感覺都覺得很舒服, 但是不見得對其他人的評價會一樣.
不過因為實在太舒服了, 最近還會再買一台一模一樣的按摩椅給自己的老爸老媽.
 

Sanyo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買到深處無怨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